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飛行夢 …

九月二十九日清晨,我作了兩個夢。

我和媽還有山東去溪谷玩,不明的地方,發生了什麼事,現在也忘了。

只記得我看到一張滑翔翼,抓著就飛起來了…

沿著河谷,

穿過兩岸的森林。

不久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碩大的河床,

像大甲溪一樣的河床,佈滿了鵝卵石…

太陽很大,因為有涼風所以也不覺熱。

右邊有一條水泥長橋,延伸到河的對岸是綠油油的山脈,豔陽下顯的青翠明亮。

我原以為我會逐漸掉下去,但是有上升氣流一直把我帶上去。

而且我發現我只要扯扯我的滑翔翼,對著風,

就會乘著風飛。像放風箏一樣…

我越飛越高,好像可以摸到雲了。


穿過山,河…


是都市在前面。

是熟悉的台灣,我飛進了水泥叢林裡…

風變的很小,我下降的很快…

(中間似乎有些事,但我忘了)

天也變得陰暗。

我發現我落在一個高架橋上,挺危險的…

車子不斷往返,我飛不起來了。

我忘了和誰在紅燈車陣中對話。

綠燈時,我抓牢機會,在車陣中,順著加速的車後所帶來的風起飛~

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馬路中跳舞卻沒被車撞到,也不知道為什麼沒人鳴我喇叭…

任憑我在抓風向時,踩著大大小小車子的車頂,踢來飛去…

好不容易一台大貨車的呼嘯帶來一陣較強勁的氣流!

我飛,抓到了風力的上升氣流…

搖搖晃晃的升空。

在都市裡的風很微弱,但總算是不用靠著車子的人工氣流飛行了。

我心裡想著目的地在我的左方。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)

但我卻順著風勢向前方飛去,

我不想錯過這順向的力,一路滑去~

穿過很多似台北市的路和橋…


似乎有認識的人使我降落。


我看到了任小姐和發兒。

和她們談了一會。

我告訴她們我要去三會所(?)

任小姐指著斜前方跟我說明如何前往,

其實我也知道我該怎麼飛,只是風不順…

這裡的風一陣一陣的,

我開始擔心,我是不是能再順利升空。

我抖了抖背後的滑翔翼,

助跑了一小段,

跳進風中,很順利的升了起來,

不過風一陣一陣的,所以我會一下高一下低…

就當我正往天上飛時,

聽到手機響了,

往身上找手機,

抬頭眼前一亮,那是我的鬧鐘…

我醒了。

沒有留言: